英文簡歷履歷表的寫作基本十大元素 一

英文簡歷的十大元素(ten necessary elements),一份完善的英語簡歷通常包括下列各項元素:
(1)個人資料或個人詳情personal data or personal details


一、name(姓名),英語的習慣寫法是名在前,姓在後,如:daguang wang(王大光)

二、address(通信地址),英語通信地址的寫法與中文迥然不同,中文是從大到小,英語是從小到大,如:35F, No. 168, Sec. 3, CHUNG-HSIAO EAST ROAD, TAIPEI, TAIWAN( 台灣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168號35樓 )

三、postal code(郵遞區號)。

四、phone number(電話號碼)。

以上四項往往放於開頭,單獨列出。


五、sex(性別):male (男)或female (女)
倘若在姓名前面已經加上了mr. (先生),miss (小姐)、mrs. (太太)或到代替與,則不必填寫此項。 如果招聘的職位沒有限制性別,也可省略此項。

六、date of birth, birthdate(出生日期):march 12, 1958(美式英語)or 12 march, 1958(英式英語)亦可用來代替。

七、birthplace(出生地點),如:Taipei(台北)

八、nationality(國籍),如:Taiwan(台灣)。 如有雙重國籍則寫:duel citizenship: 如:Taiwan and Canada(台灣和加拿大)。 倘若不是求職於海外,則不必填寫國籍。

九、height(身高),如:175cm(175公分)

十、weight(體重),如:60kg(60公斤)

十一、martial status(婚姻狀況):married or single or divorced(已婚、單身、離異)

十二、number of children(子女人數),如:one or none(1個或無) 當然,未婚者可不填寫此項。 如果離異者的子女經法院判決或通過協議離婚作出決定由對方攜帶撫養,便可在此項中填寫(無)。

十三、health condition(健康狀況):excellent(極佳)、very good(很好)、strong(強壯)。

十四、hobbies(業餘愛好),如:playing basketball(打籃球)、playing the violin(拉小提琴)、jogging(慢跑),dancing(跳舞),etc.  有些招聘單位喜歡錄用有體育和文藝等方面的專長的人員,因此,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嗜好或專長也是一種優勢。 某些需要耐心的工作,倘若你有釣魚(fishing)之嗜好,亦可填寫進去。

十五、membership(會員資格),如:現在各行各業都有協會和學會或者研究會,在此項中有則填之,無則不用填。 當然,你若是參加了某個或幾個學術組織,特別是擔任了理事、會長之類的職務,這無疑會增添你的求職競爭優勢。

十六、number of identification card (身份證號碼)

有些職位限制了戶口所在地,就應填寫此項,否則,便可省略。 除了上述個人資料外,不少公司還要求應聘人員在簡歷中附上近照一張或數張,即使招聘廣告中沒有此項要求,你也不妨把自己的照片寄去,這可以加強招聘者對你的印象。

另外,如有必要,可以寫明到職時間,例如: available may 4, 2010(2010年5月4日便可到職)

以上十四項的業餘愛好和十五項的會員資格,既可放在個人資料中,也可單獨列出來放在簡歷的最後。





英文簡歷履歷表的寫作基本十大元素 一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標點符號」punctuation marks 的英文要怎麼唸?email 地址要怎麼唸?

「去醫院」和「看醫生」英文上有什麼不同呢?健康檢查英文怎麼說?

搭配詞(Collocation)的線上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