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enza 流行性感冒 cold 感冒 咳嗽 打噴啑 流鼻水 好了 英文

流行性感冒英文為influenza,英文字義源自於15世紀義大利,當時的人因醫學不夠發達,認為此病源是來自於不利之星象所造成的影響 (unfavourable astrological influences),於1743年才見於英語文獻。 其實是一種病毒造成的呼吸道感染。

感冒了就容易咳嗽。
A cold can easily cause a cough

感冒很容易傳染。
Colds are highly infectious.

1. I've got a sore throat.
我喉嚨痛。

2. I've been coughing day and night.
我早晚都在咳嗽。

3. I've got a runny nose. / My nose is running.
我流鼻水。

4.I'e got a cold. / I've got a bad cold.
我感冒了。/我感冒很嚴重。


5. I can't stop sneezing.
我噴嚏打個不停。

6. I've got a temperature. / I'm running a high fever.
我發燒了。/我發高燒。

7. I've got a very bad headache. / This headache is killing me.
我頭很痛。/我頭快痛死了。

8. I feel sore and ache all over.
我覺得全身酸痛。

9. I feel like I'm dying.
我覺得我好像要死了一樣。

10. I feel dizzy. / My head is swimming.
我頭暈。/我頭昏腦脹的。

I've lost my cold / 感冒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標點符號」punctuation marks 的英文要怎麼唸?email 地址要怎麼唸?

「去醫院」和「看醫生」英文上有什麼不同呢?健康檢查英文怎麼說?

搭配詞(Collocation)的線上字典